阿蓝x豆腐
不是精分是真的两个人在用!!

【降御】一丝不挂 (3-4)

*最近事情比较多所以更新的很慢抱歉。也知道自己写的很差但是为了写出心里的感情所以还是写了。

*下章开车。




3.



再回到街上,每一件事物都是完美的,世界始终弥漫着幸福的玫瑰,但我们没有一个人知道——幸福在于意识到一切是一个巨大的奇异的梦。

——《孤独旅者》



自动售贩机晃了晃,一罐葡萄味的芬达掉了出来,降谷把还渗着细小水珠的冰饮料贴到他的脸上。


“呀。”短暂清凉的晨风吹拂起他的刘海,降谷那张总是不苟言笑的脸上也能看出藏不住的开心。


“有什么值得开心的事吗?”输了比赛,亲手把通向甲子园的门票送给稻实,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恍然若梦。看到后辈纯粹的乐观,他忍不住带着点积攒多时的沉郁问出口。


“这个好喝,”投手修长的手指擦过他的,只有一秒,金属的冰凉感立刻覆盖了他的掌心。“给你。”


我可是不喜欢甜的东西啊……虽然这么想着,但是面对降谷一脸期待的表情也还是打开喝了一口,御幸揉了揉他的头,“好啦,陪你投球,不过最多十球啊。休息日可是要好好休息。”


听到这句话,降谷却并没有像平时一样露出期待已久的眼神,反而流露出一丝犹豫。御幸对自己的投手再熟悉不过,为了搞清楚他在想什么,御幸不自觉地引导着他:“还是你有什么别的事情想要说?”


他干脆坐到长椅上,降谷顺势坐到他旁边——从正式入部的第一天起,他就有意无意的占据着御幸附近的空间。双手交叠,手指轻轻摩擦着,降谷不经意对上他探究的目光而害羞的垂下了头,“那个……前辈……”


“昨天我们、是接吻了吧?”仿佛是下了很大的决心,年轻的投手鼓足勇气质问他。


饶是著名的厚脸皮如御幸,也被这直球砸的一时恍惚,“那个啊,那个。你和女生才算接吻啊。”


“那前辈呢,前辈也是和女生才算接吻吗。”


御幸侧过头瞥了他一眼,有点惊讶地回答,“我和你不一样的,一般来说大家都会觉得这种事是和女孩子做比较好的吧?但是我是少数人的那一类,喜欢男人的那种。所以昨天的事请你别介意。”


虽说有点不好意思,不过之前已经做过那样的事情了,对男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就算是降谷这样的天然系也不会不懂,于是御幸就开诚布公地和他讲了。


“我觉得……和前辈就很好。我想我也是homo。”听到降谷这样紧张的声音,御幸反倒轻笑了起来,一直以来如果说完全没察觉到这家伙的心意,一定是假的。对降谷而言,自己应该是混合了友情与亲情的情谊,像破壳的雏鸟会不由自主的对见到的第一个人产生依赖感一样,无论是爱情还是同性爱,都可以说都完全不沾边。


最主要的是,兔子不吃窝边草,和每日朝夕相处的队友如果抱有长期交往下去的打算,那可是肉眼可见的不妙。


虽然学校里没什么人在,但御幸还是压低了声线,“你这家伙前一段时间还无法把对白熊的感情和对人类的感情区分开,现在突然分得清男女之情,这样才很奇怪好吧?”


好像被风吹到眼,散开的刘海弄得降谷很不舒服的样子,他用力的眨了眨眼睛,“御幸前辈,我没有你想的那么笨。”


“对白熊是尊敬,对队友是友情,对御幸前辈是喜欢。”


微凉的碳酸汽水在他喉咙里淋漓畅快的爆裂着,他不是这家伙的监护人,也无法定义哪条路才是正确的,以“走的人多了”命名的那条路就不艰涩、沉重吗?御幸看着年轻投手充满热烈爱意的眼神,喜欢,当然是喜欢的。


没有人会不爱上用这样热烈眼神注视着自己的人。


好像他的宇宙中唯独你一人。


“我也喜欢你啊。”他把易拉罐放到一脸呆滞的投手头顶,果然是平衡性很好的身体,并没有额外向哪边倾斜。“那么被正捕手喜欢的王牌大人,要不要和我投球了呢?”




4.


如果我是雨的话,也能像那连接永远不将交汇的天空和大地一样,去连接某个人的心吗?

——《死神》



发展成那样的关系,有一半的缘由是因为房间内的空调出现了故障,闷热的夏天让原本总是聚集在御幸房间的二年生也无法忍受。


“洋一君!让我去你房间打地铺吧!我会很安静的。”御幸眨着眼睛,讨好似的搭上了仓持的肩。


“哈?我们房间有泽村一个笨蛋就已经足够了。我可不允许房间内笨蛋的数量上升到百分之五十。”虽然是一脸不耐烦的打断他,但是仓持其实并没有拒绝的意思,这御幸是明白的。“我先提醒你、泽村半夜可是有起夜的习惯,如果被他踩到了不要叫出来打扰我睡觉。”


提起泽村,就不得不让人联想到如果二十四小时都待在他身边的话耳膜一定会炸裂的,光是在球场上照顾他的时间就已经超过十二小时了。御幸悻悻的笑道,“还是算了……我仔细想想没有空调也不是那么难以忍受。”


把吃完的餐盘还给食堂阿姨,只剩下零零星星的几个人在占着座位闲聊而已,唯独剩降谷一个人面对只吃了几口的米饭苦恼。御幸也不知处于好奇还是无聊,拉开凳子坐到了他的对面,“平时你吃两碗还是很轻松的吧?”


和其他人都难以交流的降谷,已经把御幸当作了知心的倾诉对象。


“夏天……太热了,有点吃不消。”


是苦夏吧,降谷这样土生土长的北方人,就算吹着冷气也会被外面的高温惹的焦躁起来。面对为了给运动员增加体重而精心准备的高热量食物就有心无力了,老实说他能老实吃下一个白煮蛋,就已经是有好好努力之后的成果了吧。


咕咚,他咽了咽口水,“你有没有想吃的东西?”


降谷抬起眼惊讶的看着他。


“就仅此一次啊,可不能养了你任性的毛病。”御幸嘟囔着,“反正监督和小礼都不在。”


沉默了片刻,年轻投手害羞地低声说道:“荞麦面。”


他的皮肤很白,虽然每天在太阳下被晒着,也并没有能成功的晒成健康一点的肤色,害羞起来的时候会泛起明显的红色。像落了片山茶花白茫茫初雪。


一定是神差鬼使,御幸突然觉得降谷其实是很好看的,一般来说大多数人也会觉得他高佻俊俏,脸也算得上清秀,但是却并不受女性欢迎。大概是他眼底总有深邃的、冰雪一样冷漠的东西,就算在人群中,也像隔了道屏障,几乎不会有人主动靠近他。但那样细长的眼睛,也有饱含情意注视着自己的时候。


“只是荞麦面而已嘛,”并不是什么复杂的料理,因此不久后御幸就把盘子放到他面前,尽管降谷有主动提出要帮忙,但是害怕借用厨房不小心损坏了什么的御幸还是拒绝掉了。只是简单的荞麦面,也知道调味怎么样,看到降谷开心的吃了起来的时候才觉得安下心。


他原本就知道自己是喜欢同性的类型,所以在被后辈总是以热烈的目光注视着、时不时偷窥着的时候很快就隐约察觉到了,虽然降谷直白的说过“对御幸前辈的是喜欢。”但御幸总有种迷茫感,面对后辈纯粹的感情,他还不清楚自己的感觉和恋、爱这些到底沾不沾边。


“御幸前辈,很好吃。”降谷放下碗筷,很认真的说。


自己经过日晒的手重叠上他的,轻轻摩挲起来,降谷白色的肤色更突出了起来。颇有些暗示性的划过他的中指和无名指,感受到投手立刻僵硬起来的身躯。御幸笑了笑,问道:“降谷,你睡觉时怕不怕热?”


评论(6)
热度(28)

© 蓝豆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