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蓝x豆腐
不是精分是真的两个人在用!!

【降御】【翻译】JE TE VEUX(2)

*蓝老师:本章降谷依旧活在别人的对话里。或者说,今天降谷上线了吗?没有。

*因在更文比赛中输给了蓝老师,本豆愿在下次更文前做她的狗。




这样一来向我告白的人,男女加起来真是数都数不清。入学以来拒绝了大概有30多个吧,具体我也记不太清楚了,照这个情形说不定最后能超过三位数。这么频繁的告白我也烦不胜烦。


平时还没有那么频繁,但是一到正式比赛之后的第二天,或者是我的生日呀情人节的时候,告白次数就多了起来。特别是情人节。一想到用几层包装包好的那些巧克力甜腻的香味我就一阵反胃。虽然这都是男生们互相炫耀的资本,时常能引起别人的羡慕甚至嫉妒,但是对我来说不可能就是不可能,只能拒绝。


男生的告白是不定期的。非要说的话,一般是1年级2年级的人,稍微集中在初春白色情人节左右的时候。仅有的几次被男生告白的经历中,我只记得直接向我告白的,那些只写了情书的没有算在内。也就是说,要计算人数的话,两只手肯定数不过来。其实我也不想说这种话,因为它对我来说只是一件很不起眼的小事。很无聊吗?我也不想知道这些啊,对于我来说这都是我想要摆脱的黑历史。


但是被人喜欢的感觉并不坏,这是事实。可每当我问他们到底喜欢我哪儿的时候,十有八九都会说喜欢我的外表。我不喜欢这种回答。


“真是的···我真搞不懂你这家伙到底为什么那么受欢迎。”


“肯当然因为是我长得帅啊!”


“别这么夸自己好吗。靠!不过也只有这个理由了。再就是棒球打得不错了。虽然你擅长料理,那也只有料理课能见识到啊,别的班和1、3年级的人有看不到。话说回来你这家伙根本没有朋友吧,总是孤零零的。”


“哈哈——又绕回去了!”


“闭嘴吧。····说正经的。”


“嗯——不过仓持你会聊起女生的话题还真是少见啊。怎么了啊。那个C班的···叫她C吧,C怎么了。”


“你连人家名字都记不住啊。算了,就这样吧。据说那个C今天向某个男生告白了,她自己还到处吹嘘。”


“是吗。还挺有自信的。不过那个女生目标换的也太快了吧,被我拒绝才过去了一周,这么快就有男朋友了。”


“是挺快的。”


“所以我从来不信女生说的‘我只喜欢你’、‘我的眼里只有你’这种话。然后呢?只是1年级很受欢迎的女生向某个人告白了的话,不会引起这么大话题吧!”我一边整理被弄皱的领带一边问他。


仓持像往常一样吃完了饭,撕碎了面包的包装袋,然后嘿嘿一笑。这种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的笑容。比如看着吵吵嚷嚷的泽村的时候,他就是这种表情。


“那个C今天告白的对象居然是降谷!”


“嗯?降谷?”


“没错!”


“诶——居然是降谷!太有趣了!真的假的?那小子居然被告白了?不过他的确在啦啦队里很有人气。”


“哈哈哈···果然你也很吃惊对不对!!”


“真是太有趣了!就降谷那个样子···但是,如果要交女朋友的话,降谷更适合那种更加清秀的女生,就是那种机灵的、小心翼翼跟在他后面两三步的女生更加适合那小子啊。”“是吗?降谷那种呆呆的男生意外地很适合那种吊儿郎当的女生。就是那种随意地不停打量自己那种,对不对!就是年上的女生。”


“嗯——这么说我同意。但是性格太坏的话——”


“不喜欢也没关系吧?性格不好的话,就算是那个降谷也会被扰乱栽个跟头吧。”


“如果降谷喜欢那个C呢。”


“那就试着交往呗。就这么开始谈恋爱也没什么吧。”


“降谷答应的话——”


那个天然呆,说不定根本搞不清楚情况,或者完全没有听别人的话。也有可能被人追问就稀里糊涂地答应了。


那家伙天生就是棒球少年啊。完全不去在意棒球以外的事情。虽然我们的棒球部里全是这种人,但这家伙尤其突出。每天脑子里就只有“想投球”“能接我的球吗”“想要被球队需要”这些想法,让他好好听课他也只会左耳朵进右耳朵出。虽然我上课大部分时间要么在研究比赛记录要么在和仓持聊天,也没什么资格去说他。但是两个笨蛋后辈投手其中一个开始恋爱了会怎么样呢。想想就觉得有趣。啊,不过要是影响了投球也不行。我觉得要是能让他们比以往更加有干劲儿的话,谈个恋爱也不错。


“喂!告白之后还有社团活动和午休,而且C的小道消息传的也很快,应该很快就有结果了,怎么样,要不要赌一把?”


“不要用后辈的绯闻来打赌行吗。而且也没什么好赌的。”


“啊?”


“那可是降谷啊!那个脑子里只有棒球的天然呆,根本没有装载恋爱部分的脑容量吧。啊——这么说还是挺可怜的吧?不过就算有特例也不会是那个女生吧。”


“男生的问题吗?流言什么的他也不知道吧。”


“不是是个原因。那个女生又不了解棒球,问她喜欢什么,她也说了喜欢足球。那个女生告白的时候只会对这位高中棒球少年说我觉得你打棒球的样子很帅、棒球打得不错之类的吧?”


“……”


“那种女生怎么会喜欢棒球,喜欢降谷。也许不一定是这样,反正我不喜欢那个女生。”


不想输给任何人,满脑子都是棒球,没有多余的空间让给别的感情了。想要一直专注于棒球,我就是这种人,我敢确信降谷也是。跟我们一样在棒球上不想输给别人的仓持也对那种女生没什么兴趣吧。那可不一定,他咂咂嘴,伸手抢了我的酸奶。明明还剩那么多,他一下子就咕噜咕噜喝完了。仓持这家伙要想膈应我的话动手不就好了,还用这种方式,虽然的确膈应到我了。他喜欢的不是BIKKLE吗!


“喂、御幸!仓持!打扰一下。”


“嗯?怎么了啊。阿边也在?”


“啊、太好了,你们两个都已经吃完饭了。我还在想要是真的打扰你们了的话就不好了。”


我刚想要弹一下他的脑门出气,就看到疲惫不堪臭着脸的前园和一脸抱歉的阿边来到了B班。他们两个一起来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不过两个人特地来找我的话因该是棒球部的事吧。但是看他们两个的表情似乎不是我想的那样。不只是我想不通怎么回事,仓持捏扁了我的酸奶包装盒后问他们,“发生什么事了,真是稀奇啊。”


“没什么没什么,班级里气氛太让人不舒服了,活跃一下。”


“C班不是发生了点什么不得了的事吗,我觉得挺有趣就去打听了一下,结果班级里大家表情都很奇怪啊,特别是棒球部的人表情很微妙啊。”


“哈哈哈!阿园,你有强行把阿边拉过去了吧!”


“烦死了,仓持!御幸你的表情也是!”


“我的表情?”


“哈哈哈哈!但是,我有点担心留在那里的麻生他们,没事吧?”


“啊—怎么?难道那个向降谷告白的女生被拒绝之后又散播了什么不好的谣言?”


“欸?你知道了啊?”


一脸惊讶的阿边心里一定在想“御幸居然会关注别人的绯闻!”之类的话,我本来也对这些事情没什么兴趣,甚至可以说根本不去关注,阿边这个反应也正常。所以说,今天我有点奇怪啊。只不过这件事跟我有点关系,让我有些在意罢了。



评论(11)
热度(36)

© 蓝豆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