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蓝x豆腐
不是精分是真的两个人在用!!

【降御】【翻译】JE TE VEUX(1)

*无授权翻译,蓝老师倾情爆肝,这篇是P站降御文榜单第一,但是因为太长了所以我建议她分章节翻了。这篇是感情很细腻所以进展比较慢,如果喜欢的话请去p站给原作者点心、评论。翻译辛苦,也希望大家多给蓝老师点赞留言呀!( ´▽`)


*阿蓝:译者水平有限,轻敲,欢迎捉虫,拒绝ky。

 原作者的预警:有关御幸的谣言盛行。注意有路人向御幸和降谷告白的描写。大家都很喜欢御幸(?)。虽然tag是降御(降→御),但是最后有一点泽御(泽→御)





“御幸,你知道我们年级最受欢迎的女生是谁吗?”


午休的时候,即使没有提前约定,我也是和仓持在一起吃饭。似乎两个人在一起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平时也总是形影不离。没有朋友又能怎样,我并不在意被别人这样说。


何况,就算是在一起度过了大部分学校生活的仓持,也称不上朋友吧……虽然我没有这么想过,但是仓持似乎从来没把我当做朋友的意思,光是这样想着就会感到有点难过。哪怕只是萌生了些许友情也好,我只要能呆在仓持身边就心满意足了。


午休时一般都是我们两个人,偶尔也会跟前园或者阿宪、白州他们一起吃饭。热闹又开心,这样的日子我还挺喜欢的。


虽然一个人也很自在,但我也不总是喜欢独自一人。尽管来青道上学之前我一直觉得一个人也很好,但是在来到青道后这种想法却有所改变了。


真是戏剧性的转变啊。不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队伍去打棒球,变得更强,获得胜利。因为现在我认为只有这样棒球才会有趣。我已经不再是过去的我了,可还是久违地感觉到孤独。为什么啊。如果能去憎恨谁就好了吧。克里斯前辈也好,礼酱也好。可是我非常喜欢这两个人,所以啊,我要恨的不是改变了我的青道,或许只是改变了的自己。


要背负起这么多珍贵的东西,真是太辛苦了。成为队长之后,要承担的责任也增多了。但是会把这些负担统统当作是幸福的枷锁,御幸一也就是这样一个随性的男人啊。哲队也说过我其实是个很负责任的人。虽然不想承认,但也许这就是我能成为捕手的原因吧。


在最喜欢的地方,打最喜欢的棒球,还有绝对不会说出口的,最喜欢的人,正因为拥有这些,御幸一也才算真正地活着。虽然这份感情不想被部员们知道,当然也包括眼前的仓持,但要是某一天一定要告知某人的话,我也希望会是眼前的他。他对我而言就是这么重要的存在啊,恶友也好孽缘也罢,想要变得跟别人都不一样,想要再更进一步。虽然我绝对不会说出口。


今天暂时只有我们两个人一起吃午饭。我迅速吃完了饭,在一旁边喝盒装酸奶边跟仓持闲聊。像这种时候我经常会问一些很无聊的问题,比如“我从以前就一直在想,明治保加利亚酸奶为什么会那么好喝呢?”


仓持想也没想的回答我,“哈?BIKKLE要好喝100倍吧。”


确实BIKKLE也很好喝,可是我说的是盒装酸奶啊,我就被这么坚决的否决了。可是转念一想,就像我之前说的,这本来就是个无聊的话题。


“嗯,是啊。BIKKLE我也喜欢。瓶装饮料感觉很特别呢。”含糊的给出了回应。


像这种没营养的对话不断重复着,仓持突然问道:“御幸,你知道我们年级最受欢迎的女生是谁吗?”


这让我感到非常惊讶。平时也不是没有聊到过男女之间那些话题,但那基本都是因为我被某个女生告白之后,感到厌烦絮絮叨叨跟他抱怨。仓持主动提起一年级的某个美女还真是少见。我放下了酸奶。


“怎么突然提起这个,你喜欢哪个了吗?是吧,别卖关子了。”


“你先说你觉得是谁。”


“嗯……美女的话,有个身高170的芭蕾部的女生吧。那个黑头发,有点强势的那个。夏川和梅本有说过她特别可爱,好像是A班的?在我看来虽然不是可爱那一类的,但听说也很受欢迎。”


“不是她,还有呢?”


“那C班那个杂志模特呢。虽然打扮的挺花哨的,但是那个女生非常受欢迎呢。好像是麻生和大关喜欢的类型?前园好像不喜欢这一款。”


“就是她。怎么你对女生的事了解这么清楚。”


“没有没有,只不过都是向我告白过的一部分而已。”


“帅哥就消失吧!原地爆炸!去死吧!”


“哈哈哈,谢谢夸奖!”


“我又不是在夸你!”


他揪住我的领带在我耳边大声嚷着些无聊的内容。又不是我想要被倒追着告白,这样说的话大家一定会说“你这家伙真是讨厌啊”,所以我一般都不会回答。我不讨厌被人喜欢的感觉,只不过我这个人就是除了仓持以外没什么朋友,就算是同班同学也不过例行公事一般保持联络。


但是仓持能够跟同学们正常交流,孑然一身的只有我而已。无奈这就是事实。


只是见过我的外表和打棒球的样子的人,又了解我什么呢。单单因为外表就说出喜欢我,这样的感情我实在不能理解。甚至,认真讨论我喜欢男人的人也大有人在。


迄今为止跟我告白过的人两只手勉强能数的过来,但照这个速度,估计到三年级要加上脚趾头才够数,甚至还有男生向我告白。很难像对女生一样平静地婉拒,也因为感受到了他的认真和执着而觉得麻烦。


一年级的时候曾经被袭击过,幸运的是那个男生个子比我小,被痛打一顿之后就一脸惊恐的逃掉了。好歹保住了我的处男身啊。我一年级的时候明明那么瘦弱,那家伙个子比我还小,还想要上我,比起害怕或者愤怒,倒不如说我挺佩服他的。


把这件事向现在的三年级的学长抱怨的结果,就是被痛骂一顿。我沉默地任由他们每个人摸了摸我的头并且给了一记手刀,告诉我多保持警惕。现在想来那才是正常地反应吧,我也不太清楚。话说回来,一般男生也不会对另一个男生有恋爱的感觉吧。肯定没有吧。


我很喜欢很尊敬克里斯前辈,也非常钦佩哲队的男子气概,作为队长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阿纯学长亮介学长增子学长等等,三年级的学长我都很喜欢,但跟那种感情完全不一样。虽然我觉得在感觉上并没有什么不同,让我保持警惕什么的也不能现在一下子就做出改变。


虽说我从没想过跟男生在一起也行,但我记得当时我还坏笑着说“要是真那样就好了”。那时候亮介学长还着实为我担心了一阵,顺便让我见识了一下他手刀的厉害。


被打的超痛差点哭出来啊。但绝不是因为觉得害怕或者被学长们安慰觉得开心才会想哭,绝对不是。


评论(10)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豆豆 | Powered by LOFTER